素養 | 台北市敦化國中:社會悅讀課,教孩子閱讀的方法

敦化國中的「社會悅讀」以閱讀素養做為彈性學習課程,希望培養學生具備閱讀理解能力,能夠統整社會領域的知識內涵,發展出閱讀思辨和探究的能力。

閱讀素養,是孩子未來終身學習很重要的基本配備,但落實到教學現場,老師要怎麼教,孩子又要怎麼學呢?

台北市敦化國中自106學年起開設「社會悅讀」,以閱讀素養做為彈性學習課程,為學校的校訂必修課程,希望培養學生具備閱讀理解能力,能夠統整社會領域的知識內涵,發展出閱讀思辨和探究的能力。

社會悅讀課程規劃為三年,七年級的學習焦點是「閱讀的方法和工具」,八年級是「社會議題探究實作」,九年級則是「全球議題探究實作」,課程由歷史、地理和公民老師一起共備,授課老師結合本科的文本,教學生閱讀素養。

公民老師陳逸駿表示,新課綱上路後,社會科時數縮...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