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 學什麼?怎麼教?

根據研究,各領域知識的半衰期愈來愈短,教育應該著重培養孩子終身學習的能力,而新課綱的核心素養,正是強調培養孩子成為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

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導向教學,並提出「三大面向、九大項目」為其內涵。家長都想問:「三面九項」究竟要教些什麼?與各學科知識如何連結?學校老師會怎麼教?學生該怎麼學?身為家長又該做些什麼,好幫助孩子落實素養內涵呢?

 

核心素養,培養終身學習者

「一直以來,我們的教育就是照著教科書走,教科書教的皆是以學科知識內容為主。但世界不停在變動,知識翻新的速度愈來愈快,我們即使學得再多,也很難跟上世界變動的腳步,」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楊俊鴻指出,根據研究,各領域知識的半衰期皆是愈來愈短。

以醫學知...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5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