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強又柔軟,撐起親子一片天

擔任「母親」一職的媽媽們,我必須告訴你:你不必去符合別人強加在你身上的期待,也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因為,這個世界從來就不缺乏攻擊,所以你得撐起所有的攻擊,撐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我有限生命中擔任過的職位裡,最難勝任、最沒成就感也最容易被指責的工作,就是「母親」。孩子吵鬧,是母親沒教好;孩子生病,是母親沒照顧好;孩子功課不好,是母親沒用心;孩子出了任何問題,都是母親的責任。母親是那樣的萬能、又那樣的渺小。

只要孩子出現奇怪的行為,全世界的人,不管有沒有養孩子的經驗,都能靠近母親,說一嘴教育,順帶指責母親:這都是你太寵孩子的緣故!

 

你不必對全世界負責

我們家有個洗衣籃,因為工作我無法每天都洗。總是等到衣服滿得像座山了,三三會大聲的提醒我:「媽媽,衣服滿了...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5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