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廣科普教育自己來 「Skype a Scientist」正夯

Skype a Scientist一炮而紅,許多中小學老師說:「從來沒看過孩子這麼積極主動。」 不到半年,已經有全球1,755位不同領域的科學家加入計劃;橫跨美國50州、17個不同國家、2000多個班級學生,上過這個非常特別、可以和真正科學家交談的自然科學課。

美國康乃狄克州立大學(Uconn)助理教授博德里克(Nichole Broderick)先展示一隻肚子吃得鼓起來的果蠅,接著再拿出透明試管,裡面裝了滿滿的、正在飛的果蠅。學生們驚呼連連。然後她告訴學生,她是專門研究果蠅胃裡細菌的微生物學家。大家踴躍舉手發問:「那你是在哪裡長大的?」「為什麼我的衣服會被蛾吃掉?」「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她一一耐心回答。

這堂課對博德里克來說非常特別,因為她面對的不是大學生,而是幼兒園大班的小小孩;而且孩子們遠在2,080公里外的佛羅里達州。

這是這兩年美國中、小學老師趨之若鶩的「Skype a Scien...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5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