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可教我的事】用溫暖的心,面對事與願違的時刻

獻給家裡的小寶貝還有每一個陪伴小寶貝的你:幫助父母見招拆招,輕鬆解決孩子的疑難雜症;幫助孩子坦然面對,學習接受不喜歡的壞情緒。

上週心情悶悶的,希望能夠振作起來,就像小可可望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期待天空趕快放晴。

小可可向晴天娃娃祈求,寫信、送糖果餅乾,晴天娃娃都沒有回應,天空還是一直、一直下著雨......

只是,純真、善良的小可可並沒有灰心,他讓晴天娃娃躺下休息,他覺得,晴天娃娃一定是累了,才沒辦法回應他的期望。我不禁反思自己,當事與願違的時候,我又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困難的呢?

突然間,我想通了。有時,反而需要更多童心、耐心與愛心看待這個世界與遭遇的事,是不是就能以另一種方式面對挫折了呢?
還是,那些事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了呢?

這是小可可教我會的事,想通後,好像真的看見太陽公公從雲後露臉,綻放暖和、耀眼的光芒。這是我的新朋友,小可可。

獻給家裡的小寶貝還有每一個陪伴小寶貝的你

幫助父母見招拆招,輕鬆解決孩子的疑難雜症

幫助孩子坦然面對,學習接受不喜歡的壞情緒

 

片山健給父母、孩子最棒的禮物書《小可可的壞情緒快走開!》

博客來 http://bit.ly/2WytJ4V

誠  品  http://bit.ly/2WxWLl7

金石堂 http://bit.ly/2WBOcWD

小天下 http://bit.ly/2WsKtu9

 

Photo:Bess-Hamiti ,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