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來親子萬人綠地野餐,吃出孩子好未來!

連續五年舉辦的「未來親子野餐日」,2019以「食育」為主題,串聯三大主軸:歡樂食育秀、親子食育課、食育嘉年華,讓這場親子活動豐富又精采。 微微的涼風、熱鬧的氣氛,現場超過10,000名親子共同參與,草地上鋪滿野餐墊,全家笑笑鬧鬧、協力闖關一起度過愉快的週末午後時光。

連續五年舉辦的「未來親子野餐日」,2019以「食育」為主題,串聯三大主軸:歡樂食育秀、親子食育課、食育嘉年華,讓這場親子活動豐富又精采。

微微的涼風、熱鬧的氣氛,現場超過10,000名親子共同參與,草地上鋪滿野餐墊,全家笑笑鬧鬧、協力闖關一起度過愉快的週末午後時光。

 

野餐日三大主題之一:歡樂食育秀

一開場由活力四射泡泡哥哥、布丁人、打蛋器校長帶著全場小朋友們唱唱跳跳,氣氛High到最高點。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以及耀雲社長也親臨現場參與活動,和大家一起同樂野餐。

「如果劇團」「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分別帶來好看又有趣的親子兒童劇,讓台下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

吳鳳爸爸譚敦慈「十大食陷阱」對談,與在場的親子家庭互動問答,讓家長更能瞭解隱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陷阱。

 

野餐日三大主題之二:親子食育課

今年詢問度最高,首次於野餐日舉辦的「親子食育課」,告訴大家,從產地到餐桌,食物是怎麼來。

邀請祥圃實業/良作工場」營運長吳季衡講述豬的一生,讓每個人都知道餐桌上的豬肉是怎麼來。

黑丸嫩仙草觀光工廠,讓親子更瞭解臺灣在地芋頭和仙草的好處與製作過程,別具教育意義。

野餐日三大主題之三:食育嘉年華

各式各樣創意十足、有玩有趣的闖關活動,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故事屋」故事姊姊帶孩子們進入用點心學校的世界,用點心學校作者 林哲璋繪者 BO2更蒞臨現場,為喜愛布丁人的親子家庭們簽名、拍照留念


 

除了豐富的三大主題活動,周邊「是劇團-小丑表演」「泡泡驚奇秀」以及用點心學校彩繪塗鴉牆」,讓每個親子家庭都度過充實的野餐時光。

飲食即生活,良好的飲食認知影響孩子的一生!透過飲食教育教導孩子正確價值觀與良好品格。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長期扮演親子學習、學校教育的溝通橋樑,致力推動飲食教育,

期許親子一起吃飯,在餐桌上、生活中學習,建立食育素養,讓親子關係更親密,

更期望今年的「未來親子野餐日」可以做為親子食育素養的最佳補給!

未來親子野餐日,我們下次見!

 

媒體報導:

公視新聞網: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6562

中天快點TV:http://gotv.ctitv.com.tw/2019/03/1043755.htm

HiNet生活誌:https://times.hinet.net/news/22288924

PChome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public/tpc/20190323/index-55329920050211127016.html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