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素養:校園推動現況 〉營養午餐和課程雙管齊下

近幾年,食農教育蔚為國際趨勢,台灣的校園食農教育也蓬勃發展,許多學校發展出具特色的教學內容,各自精采。

食農教育蔚為國際趨勢,近年在政府部門積極投入、民間單位加入推動之下,校園食農教育蓬勃發展,許多學校發展出具特色的教學內容,有些學校將花圃變菜園、鼓勵學生體驗農事,有些帶學生動手做料理,各自精采。

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林如萍指出,食農教育為一種「素養」,透過學校教育的潛移默化,使人人具備。「食為先,農為本,」林如萍說,食農教育不是叫每個人都要務農,但想要吃得好、吃得健康,就不能不認識農業和環境。

目前校園落實食農教育,大抵可分為「營養午餐」和「課程」兩大方向:

日本在2005年訂定《食育基本法》,為全球第一個食育立法國家,...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4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