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課惜食減塑:提高自「煮」力,減少食物垃圾

在生活中避免浪費食物,好好利用即期品或格外品(市場規格外的農產品),並強調適買、適煮的適食力,以及養成重複使用食物包材、減少不必要塑膠包裝等習慣,可以減少食物垃圾,是親子食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你知道食物浪費的情形有多嚴重嗎?據聯合國報告,全世界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環保署統計指出,台灣超市和量販店平均每個月產生的廢棄食品,約高達500公噸。

「最大的剩食,就在家中冰箱內,」糖果廚房主廚、食農教育講師莊雅閔指出,很多人習慣買太多、煮太多、放太久,也不知道怎麼收納管理不同的食材,把各種生食、熟食都塞進冰箱,以為是替食物穿上保護衣,結果冰箱成了大型廚餘箱,導致食物發生變質、腐敗,影響家人「吃」的安全與健康。

 

打破對食物的框架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4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