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食」:吃不只是吃,更是孩子探索世界的橋梁

2005年,日本率先通過《食育基本法》,成為全球第一個食育立法國家;義大利於1980年代開始推動「慢食」;美國則在1990年代興起「可食校園計畫」。食農教育的推動,已是一股全球性風潮,台灣可以怎麼做?

食農教育的推動,已是一股全球性風潮。面對文明病罹患率急速上升、稻米等糧食自給率年年下降、傳統飲食文化逐漸消失等危機,日本率先於2005年通過《食育基本法》,成為全球第一個食育立法國家,至今仍被台灣做為典範參考。

在歐美地區,義大利最早於1980年代開始推動「慢食」(Slow Food);法國的飲食教育教出懂得吃、不挑食的健康孩子;1990年代,美國興起「可食校園計畫」(the Edible Schoolyard Project)。近年,英國中小學生須學會20道料理才能畢業;瑞典學童則每週上1小時的課,學習食物與營養、消費與經濟、環境知識等課題。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4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