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育新學習指導要領

日本教育基本法規,著眼於孩子將來能為社會貢獻什麼。但和台灣一樣,面對AI時代,很難精準預測未來的發展,斷言孩子要學什麼。不過,若孩子有對未知變化的適應和思考能力,知道如何解決問題,活用語言和解讀分析資料,便能一變應萬變。接著還能發現問題,思考對策,防範未然。同時,日本也特別關注道德教育的充實、積極安排體驗活動,加強指導體育和健康,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

哥哥升上七年級,最期待的是學校一月中的學滑雪旅行。為期三天兩夜,除了住宿和交通安排,活動內容幾乎由學生組成的滑雪委員會主導。哥哥被選為滑雪委員,他從小每年在北海道的阿公阿嬤家滑雪,參加過大賽,算了解一點雪地生活。

轉眼間到了白雪皚皚的季節,這次活動Slogan是「盡情享受銀白雪世界」。哥哥說,因為很多同學都沒滑過雪,但不需在意,只要放鬆享受,自然就會滑了。否則,身體僵硬、一直跌倒,就不好玩。

哥哥很難得的去翻教科書,體育的參考資料有各種球類和體育活動的規則和技巧。他說雖然口頭上要大家放輕鬆,盡情享受,但若懂得基本技巧,不要一直跌倒,玩起來...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4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