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照顧自己的能力

當孩子對自己的生活有掌控力和影響力,可以自己決策、自己判斷,將會自然而然建立起自信心和高自尊。這樣的孩子,會更勇於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也能夠有彈性去接受人事物的臨時變化,對孩子的長期心理發展有很大的益處。

107學年度的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剛滿100天時,我收到學校發下的學習單,要孩子寫下上學以來有哪些收穫。看著孩子拿著筆,用注音混著國字一筆筆寫下自己上一年級的心得,心裡有不少感動與感觸。

 

小一生的神祕魔法事件簿

對許多爸媽來說,孩子從幼兒園進入小學著實是一項大考驗,七點半要上學、沒有點心時間、聽鐘聲上下課、回家有作業、還可能要去安親班或補習班繼續加強英文、數學······,這段時間跟同樣家有小一生的爸媽聊天時,都發現以下「神祕魔法事件」:

永遠是滿的魔法水壺:上學帶著滿滿的水壺出...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4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