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科技時代,孩子卻不懂科技?給孩子一場精彩又有趣的科技饗宴吧!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多年以前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slogan,即使該公司已在目前手機市場漸漸式微,但這句話依然深植人心。即使科技陪伴人類如此久的一段時間,甚至以各種形式出現在生活中,但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無法理解其背後操作運行的原理。感謝小天下出版《科技的奧祕:從螺絲釘到機器人的原理大透視》這一本書,讓我們可以一窺科技的奧秘。

給孩子一場精彩又有趣的科技饗宴   文 / 蔣承芳 臺北市南門國小教師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多年以前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slogan,即使該公司已在目前手機市場漸漸式微,但這句話依然深植人心。自從人類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使生活更加便利,堪稱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開始從生活中的東西轉化成能使自己操作更便利或更省力的工具。

從史前石器時代的鑽木取火、農業時代則使用銅、鐵製的犁、鋤進行耕作以提高生產效率、工業時代蒸氣機的發明使得工業革命的全面爆發,到現在光電科技,甚至AI走入人類生活,科技陪伴人類已經六千多年了!

即使科技陪伴人類如此久的一段時間,甚至以各種形式出現在生活中,但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無法理解其背後操作運行的原理。感謝小天下出版《科技的奧祕:從螺絲釘到機器人的原理大透視》這一本書,讓我們可以一窺科技的奧秘。

這本書分為五大部分,帶領我們從運動力學、分子運動、波的運動、電力與自動化與數位領域,分門別類、由淺而深的介紹所有生活中的科技使用。關於這本書,筆者認為有以下幾項特色,供大家參考:

一、生動有趣的引導:透過史前巨獸長毛象擔任主角,點出各種生活上的問題,吸引學生閱讀。

二、解構並透視內部構造:透過精美又精確的繪圖,呈現機器本身的內部構造及其運作原理。

三、舉一反三,完整說明:除了長毛象所引出的問題之外,本書完整說明與主題相關的知識,讓孩子學習沒有遺漏。

四、由生活出發,再走入生活:本書所呈現的知識都是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透過圖文解釋後,再從生活中類似狀況做結尾。

帶領孩子穿越時空,從遠古時期到數位時代,完整而全面圖文呈現,相信《科技的奧祕:從螺絲釘到機器人的原理大透視》能夠帶給你一趟精彩又有趣的科技饗宴>>>http://bit.ly/2Rjgpyh

 

 

Photo:Porapak Apichodilok ,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