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各國文化培養孩子的世界觀,孩子才能站在有高度的地方思考

到不同的國家旅行、看不同文化的電影、閱讀不同的文學作品⋯⋯都能讓孩子對不同的人、事、物有更直接的接觸,進而學習接受彼此的差異,甚至學習欣賞截然不同的美好,未來的世界將充滿著更快速的變化,幫助孩子學習欣賞差異,能更彈性地接受不同的新觀念、新挑戰。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讓孩子擁有寬闊的胸懷與視野

俗話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以前的人再怎麼知道天下事,其實離天下還遠得很。現在的孩子,上網一天能掌握的訊息,可能就比古代秀才一輩子知道的事還多。有人說這就是世界觀,不過,世界觀可不是出過幾次國、看過幾本原文書,認識幾個外國人就算是世界觀。

其實,如果孩子能夠認識自己所在的國家地理位置,進而接觸不同的異國風情文化,像海洋延伸觸及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會知道原來自己在「哪裡」,而且是在「世界的這裡」,有寬闊的胸懷與視野,才能站在有高度的地方思考,決定自己可以怎麼走。帶給孩子世界觀,是一種引導與激發,剩下的就是-陪伴。陪著孩子一起翻開《地圖》,從感興趣的那幅圖像開始探索並前進。

 

發現閱讀與生活的結合,體會閱讀的感動

還記得當年《地圖》一出版,就在媽媽群組引起一陣團購風潮,拿到書後孩子們也相當捧場地對它展現極高興趣,我們的親子共讀時間,開始到世界各地「探險」。

然而,更讓孩子對這本書愛不釋手的關鍵是學校的英語故事屋活動,這次介紹了幾個世界有名的古蹟,學校老師們的創意發想加上愛媽們的巧手,把古蹟一一呈現在孩子們面前,回家後孩子們立刻找出《地圖》來尋寶,當看見那在眼前的場景與書上的繪圖不謀而合時,那驚喜與感動真的騙不了人!

如今,當我們開始規劃家庭旅遊時,孩子們便會興致沖沖的拿出地圖來研究當地的特色,然後跟大人一起討論行程,來一趟「看見真實」之旅,讓旅行更豐富有意義!

認識彼此的文化是為孩子寬廣未來打下重要的基礎工程

《地圖(增訂版)》新增了臺灣、韓國、越南、土耳其,從貼近我們生活的國家開始讀起,會找到很多大家知之甚詳的景點或特色,像是台北101、珍珠奶茶、墾丁國家公園……,引起共鳴的好奇,再進一步探索,就是學習起點的關鍵之一

這本書不僅提供了你可以從國家去認識當地文化,也能從圖像提供的線索來進而認識一個國家,那國家的名稱就不再只是一個空泛籠統的名稱,而是富有文化基礎的認識。

到不同的國家旅行、看不同文化的電影、閱讀不同的文學作品⋯⋯都能讓孩子對不同的人、事、物有更直接的接觸,進而學習接受彼此的差異,甚至學習欣賞截然不同的美好,未來的世界將充滿著更快速的變化,幫助孩子學習欣賞差異,能更彈性地接受不同的新觀念、新挑戰。

 

小天下15週年獨家臺灣珍藏限定版,就是要讓你看見全世界!

4,000多幅原創插圖,全球40多國讀者搶購珍藏

史上最獨特的手繪風世界地圖  

臺灣三大通路暢銷書榜首

超越4D搜出世界的美好

 

立刻珍藏>> https://goo.gl/Jn8puY 

 

Photo:choya415 ,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