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那個心情,明天沒那個命

如果今天沒那個心情,明天就沒有那個命了。那些氣餒、壓力、繁瑣、枯燥、氣惱,是否還值得用失控的情緒應對?

網路流傳過這個活動:如果給三年前的自己發訊息,你會說什麼?多數留言居然大多跟死亡有關:

三年前的我離死亡還有五年(罹癌後醫生宣布只剩兩年可活的少年)。

一年後的暑假,喝醉的爸爸回家,你千萬不要睡著,因為他會在樓梯失足,你一定要抓住他(失去父親的女孩)。

新入院的病人凱莉是一位不到40歲的母親,我們之間總是有聊不完的媽媽經,其中有大半時間在抱怨小孩的惱人,然後互相懺悔自己的失言與失控。

這天,我一邊幫凱莉注射化療,一邊說起前一晚孩子如何惹我生氣,睡前要個抱抱時我氣尚未消,便沒好氣的...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3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