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滿分成為孩子人生的絆腳石

人生中的每一個下一分鐘,正如同翻過這一頁滿分的成績,在翻頁之後,又將是新的開始與挑戰。學習「面對」更能感受新的自我,讓執著暫停,好好的深呼吸、大步往前吧!

最近剛上小一的兒子完成事情總是很快速:快速又正確的收拾東西、快速的洗餐碗。幾乎每件事都快速的完成,認真的表情很有趣也很好笑。

他急著告訴我們:他現在是小哥哥了,要像電影「超人特攻隊」裡的「小飛」一樣,什麼都很快、很帥!你們記得要叫我「允飛」喔!於是「飛」這個字就像是啟動開關一樣,讓每天的作息流程加快了起來,也提早完成。

小一前10週的注音符號學習剛告一段落,孩子正磨拳擦掌、準備下一個識字的學習旅程。允飛也不例外,很期待可以像大人一樣看懂很多字。

在學校除了每天要寫考卷外,每週會有一至兩次的小考。這其中的考試一定會有國語聽寫,從...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3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