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長壽電視節目

我在台灣的朋友,很多人為了孩子,家裡沒有電視。我覺得他們很理性,畢竟台灣電視頻道選擇太多,一整天都播卡通的頻道就有好幾個。日本一般家庭可以看到的頻道不到十個,但是播出數十年的節目卻如數家珍。NHK每天早上的電視小說、週末的大河劇,都有五十年歷史。

我很喜歡看電視,像是《櫻桃小丸子》,一看就超過二十年。雖然她永遠是小學三年級,但我已從青澀的大學生變成孩子都不只三年級的媽媽。前些日子,《櫻桃小丸子》的作者過世,讓我感觸良多——小丸子陪了我將近一半的人生。

 

從《櫻桃小丸子》開始認識日本

當年念日語系,為了練日語,常拜託同學騎機車載我到公館的玫瑰唱片買小丸子的VHS。整個暑假,慵懶的半躺在媽媽房間的地板,邊吹冷氣、邊看重播了好幾遍的《櫻桃小丸子》。不知不覺中,認識了許多日本慣用語,了解到不少典型的日本文化和生活。像是春天四月開學會有櫻花飄落,夏天穿浴衣去參加花火大會...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