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是最好的志業

工作有三種:職業、事業和志業,教書就是一個最好的志業。老師是解惑者,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解了學生的人生大惑。老師絕對不是米蟲,因為沒有任何一個行業比教書更有意義了。
  • 文/ 洪蘭
  • 2018-12-01 (更新:2019-06-15)
  • 瀏覽數1,965

我出門五天,廣告就塞爆了信箱。自從有了電子郵件後,大家就不再寄信了,連帳單都e化,郵寄的只有雜誌和廣告。我正想把這疊廣告送去回收,卻在當中發現一個小郵包。收件人是我,寄件人卻不認得。好奇的打開一看,是一個很精緻的手工珠花皮包,再看寄件人,確定不認得。我有點頭大,無功不受祿,明天得跑一趟郵局去退件。

把皮包塞回盒子裡時,發現裡面有一封信,字跡娟秀:「老師,我相信您記不得我了,但是我沒有一天忘記您。您還記得民國八十三年的寒假嗎?我就是那個留在宿舍沒有回家過年,想要自殺的女生。我現在過得很好,有兩個孩子,目前在國中教書。這個小珠包是我特地做給您的,感謝您當年的開導。」

...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