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有禮並不難,父母以身作則而已

父母能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之一,就是良好的教養,禮貌是最基本的教養,也絕對應該由家庭開始培養。親愛的家長,請從今天開始一點一滴的做,讓禮貌內化為孩子的修養,反映出孩子的內在品質,幫助他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我從事教育工作,因此對鄰居的孩子有比較多的觀察。

五樓家的孩子從幼兒階段開始,就懂得跟鄰居長輩打招呼。如今已是高中生的他,不論是同乘電梯或進出一樓大門,總是很自然的向人問好。每次碰到他,都有一種春風拂過的感覺,微笑自然掛上嘴角。

同樓層的鄰居家有三個孩子,可說是從小看到大。父母相當有禮貌,但孩子完全不跟人打招呼;即使目光接觸也沒有表情,幫他們按住電梯按鈕也沒有任何表示。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親會尷尬的說孩子怕生、內向,但隨著孩子的成長,情況並沒有好轉。

在這個講求自我表現的時代,「禮貌」似乎是一種虛無的教條。在我看來,其實「禮貌...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