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博樂博機器人:滿足八○後家長對孩子教育的期待與需求

根據《2017中國家庭素質教育消費報告》,在科學創客類課程當中,家長傾向幫孩子報名的課程以「機器人教育」最高,其次為科學課及兒童程式設計。大陸機器人教育熱門的程度,從培訓機構「樂博樂博機器人」的發展軌跡來看,一清二楚。

政策引導、民間投入:重點發展STEM、理性思考訓練

2015年,STEM教育首次出現在大陸教育部的文件裡。《教育部十三五規劃綱要》(大陸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網要)提出,探索STEM教育、創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使學生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STEM教育是指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以解決問題為中心,著重於培養跨學科、跨領域的思考能力。  在政策的引導下,不僅公立學校開始引進STEM、創客和程式語言的設備和課程,校外培訓機構更是蓬勃...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