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堆創辦人 梅初九:大陸教育,量變產生質變

大陸專門報導教育產業的媒體平台「芥末堆」,2013年成立至今,躬逢大陸教育產業快速起飛期。芥末堆年度活動「GET教育科技大會」,近4年參與人數從1500人逐年翻倍成長,今年高達1.2萬人。創辦人梅初九說,芥末堆正好趕上一個好時代,隨整體水漲船高,「產業像樹、產業的媒體像藤,樹長得愈高,藤也才能跟著長得愈好。」

AI+教育時代來臨,在線教育猛爆性發展

這兩年,大陸教育產業呈現爆發性的成長。簡單來說,有三大重要的關鍵因素:政策開放、技術發展,以及資金投入。其中,線上教育成長尤其驚人,一個個身價億元起跳的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冒出頭。

政策部分,全力推動STEM、創客教育、AI人工智能,以及核心素養,培養「全面發展的人」。在技術部分,AI和大數據帶來教育的創新,讓學習效率和效果獲得大幅的提升。資金部份,2018年上半年,教育產業融資總額約217億人民幣,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正因為市場夠大,無論是資金或創業者都願意高度投入。

新的趨...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