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長 崔瑩:給孩子吃、用都是最好的

早教課程,兩年來花了人民幣2萬,一堂40分鐘的課要220~240元。但0到3歲是大腦發展的黃金期,要投資;3~4歲是大腦發展的次黃金期,突觸大量生長,也是創造期,想像力開發的大好時間,要把握、多給刺激。例如公園裡很美、有樹,每棵樹的葉脈都不一樣,可以看到很多大自然的奇妙。

社會氛圍講求提分、應試,九○父母焦慮但觀念多元

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孩子每一階段的升學,都牽動無數父母的敏感神經。「幼升小」是孩子人生的第一個重要升學點,父母使出渾身解數:搶學區房、送孩子上「學前班」(不念大班,改念補習班)、報名各種課外培訓班,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

年輕的八○後、九○後當了爸媽,對於分數不如上一代那麼重視,價值觀較多元、教育孩子的理念較開放,希望孩子能夠全面發展,而不只是死讀書。在整個社會講求提分、應試的氛圍下,有時難免焦慮,但仍努力讓孩子學得開心。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