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給小一生兒子的6個叮嚀

孩子啊,要上小一了,又是一個新的人生開始。雖然媽咪緊張兮兮,但其實小學的日子一點都不恐怖,不僅不恐怖還很好混;只是要怎麼混、混得漂亮呢?現在讓我來告訴你。

今天一早送孩子到學校,校門口很明顯比往常熱鬧。許多小一生的家長親自撐傘護著孩子進教室,一路上慎重的反覆叮嚀重要事項:要記得喝水、要注意地板溼滑、要聽老師的話、中午吃飽一點、上課要專心;孩子則背著快比身體大的書包,像隻小企鵝般努力跟在家長身旁;甚至還有不想分離的哇哇大哭聲。這一切很混亂,卻亂中有序。

我跟孩子揮手說再見,忍不住回想起他小一時,我第一次送他上學時的景象。但我更清楚記得的是,開學前一晚,昏黃燈光下,我在孩子床前對他說過的話。

孩子啊,要上小一了,又是一個新的人生開始。雖然媽咪緊張兮兮,但其實小學的日子一點都不恐怖,不僅不恐怖還很好混;只是要怎麼混、混得漂...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