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幼兒園不再跑跳玩耍 提前成為「小一生」

許多人憂心美國幼兒園音樂律動、串珠練習小肌肉、塗鴉的時間愈來愈少,成為過早讓孩子陷入枯燥的課業、令兒童焦慮的場所。

麥姬(Marisa McGee)是美國首府華盛頓一所幼兒園的老師。幼教系畢業時,她滿懷熱忱和衝勁,想把在學校學會的說故事、玩耍、教小小孩生活自理的能力學以致用,讓孩子盡情揮灑每一天。

「進到幼兒園,我才發現現實和理想的落差,」麥姬告訴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她發現,原來現在幼兒園每天都有「課程表」:閱讀、算術、程式設計愈來愈多,音樂律動、串珠練習小肌肉、全身沾滿顏料塗鴉的時間愈來愈少,「在我看來,孩子已經像是小一學生了。」

維吉尼亞大學「幼兒園是新的小學一年級?」研究,以12年時間觀察美國幼兒園的變化和老師的態度,提出嚴重警告。研究結...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