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步車該買嗎?媽媽推薦3大挑選重點

小孩總是活力充沛,好好放電一下是很重要的喔!滑步車是一個帶小孩到戶外玩耍很棒的玩具,能運動又比走路有趣,身為家長的你是否也考慮給孩子買一台?

想買滑步車的家長注意囉!滑步車在挑選上和腳踏車有些不同,需特別考量使用歲數,除此之外,本文還整理幾個滑步車挑選秘訣,也列出推薦清單,幫助大家做選擇,快來看看吧!

 

滑步車,該不該買?

全民瘋滑步車,身為家長的你一定也會考慮是否給孩子買一台?您可能會考量滑步車等孩子長大後就用不到了,真的有需要特別花錢買嗎?
還在猶豫的爸媽,請問問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滑步車分別有以下優點:


1. 小孩「放電」好幫手
小孩總是活力充沛,不時就拉著爸媽說:「我們要幹嘛」、「陪我玩」等,因此想辦法帶小孩消耗體力,好好放電一下是很重要的喔!滑步車就是一個帶小孩到戶外很棒的玩具,不但比走路有趣,還能消耗更多體力,難怪這麼多爸媽都買滑步車。
不過有一點爸媽要想到,如果你們家喜歡的活動是騎腳踏車,那買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比較直接;如果是經常帶小孩到家裡附近、公園完,滑步車便再適合不過了喔!

2. 學會滑步車,晉升騎兩輪更順手
儘管沒有經過證實,但很多爸媽的經驗都認為,小孩騎滑步車之後更容易學會兩輪腳踏車。
原因是如果一開始就直接接觸腳踏車使用輔助輪,一旦長期依賴,當拆掉輔助輪那一刻,小孩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反而更無法克服晉升到兩輪的恐懼(視個人狀況而定)。

3. 滑步車專屬設計,更適合學齡前兒童
滑步車輪胎較大,沒有踏板或輔助輪設計,能夠訓練小孩的平衡感、手眼協調、瞬間反應力以及下肢運動能力等。
姑且不論滑步車到底有多少功能,只要小孩子能在騎乘過程中享受到樂趣,就是最大的價值囉! 

 

滑步車,怎麼選?
 
1. 重量
滑步車的重量約3-5公斤,基本上重量越輕,小朋友使用起來更靈活,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在戶外不想騎乘的時候,就必須由家長來拿了,所以車重量要考慮進去。
 
2. 坐墊高度
每一款車的座位高度都不大相同,購買時先檢查坐墊的最低高度,請小孩試坐看看。
 
3. 充氣胎
一般滑步車為了求輕,會使用發泡胎,不用打氣也不怕爆胎;但是充氣胎摩擦好,可以充氣,減少汰換率,但重量會比較重。

 

滑步車精選推薦,看看有哪幾種?

【日本People】公園競賽滑步車putimo
★必看亮點
1.使用時間長,1~4歲皆可用
2. 重量只有1KG
3. 把手靈敏,迴轉不用轉一大圈
4. 車體防護設計,小朋友的腳不會勾到東西受傷
5. 三輪式設計,車身更穩

◥ 這款滑步車造型可愛,重量輕巧,又有三輪設計,很適合年紀小、剛學騎學步車的小孩喔!
 

【日本NoNaKa WORLD】變身騎士α 平衡滑步兩用車
★必看亮點
1. 滑板車+滑步車,一車兩用
2. 特殊材質的靜音耐摩輪胎
3. 輪與車身平行,不易卡腳
 
 
◥ 滑板車&滑步車,這款滑步車一車兩用,對許多爸媽來說極具吸引力,購買前記得請小朋友試坐比較準喔!
 

【Holiway】YVolution Velo 平衡滑步車
★必看亮點
1.使用時間長,1-5歲皆適用
2. 後輪2合1設計,平穩安全好騎
3. 顏色鮮豔、淘氣

◥ 這款滑步車有基本款與進階款,部分商品還贈送護具,顏色多樣選擇,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喔!


透過陪小孩騎滑步車的過程,增進親子關係,還能訓練小孩的肢體與反應,是不是很棒呢!滑步車款式多樣,各家品牌皆有特色,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理想的滑步車喔!

 

【延伸閱讀】

  1. 0-6歲就這樣讀!兒童繪本推薦
  2. 開發幼兒腦力遊戲,兒童拼圖最推薦!

 

數位編輯:吳佩珊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