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試題分析:國文〉重視閱讀理解,考題取材豐富

今年的國文科考題取材非常豐富,出現以往考古題不常見的圖表題,解釋東、西德的統一與分離,讓有些考生笑說以為自己在考歷史科。其實,這是檢視學生圖表的閱讀理解能力。

今年的國文科考題取材非常豐富,出現以往考古題不常見的圖表題,解釋東、西德的統一與分離,讓有些考生笑說以為自己在考歷史科。其實,這是檢視學生圖表的閱讀理解能力。閱讀題組也出現討論藥廠黑幕的短文,透過《藥廠黑幕》文章三段,分析藥廠生產藥物的原則;秦朝的「封禪大典」深度文言,學生要透過文字甚至書法字形等圖片,分析年代,辨別封與禪的不同,皆考驗考生分析與靈活運用能力。

台北市立介壽國中老師陳靜儀指出,從基測時代開始到會考,題型的趨勢就是重視生活應用,檢視學生語文能力,然而,若是學校段考還是用傳統記憶考題,就會讓學生在會考應答時覺得不適應。

近年來非連續文本的提目增加,也就...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