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離婚了,請您多照顧我的孩子。

沒有一個孩子不需要父母,即使離婚了,除非會受到傷害,否則在安全的範圍內,孩子還是需要父母雙方的愛,缺少任何一邊都是遺憾。我們都需要父母的愛,即使離婚了,在安全的考量後,如果對方有心關心孩子,儘量別切斷孩子跟對方的聯繫,那是一種,我們永遠都補不回來的遺憾。│教育教養好文就在未來親子

帶了8屆的畢業生,一個班裡的人數不斷下降,從20年前一個班35人,今年一個班畢業的孩子才21個...,人數少了,單親、特殊、隔代教養的孩子比例卻多了,得用更多心思去面對每一個孩子的狀況。

這幾天在打電話給班上孩子的家長,想起幾年前打了一通電話,是孩子的媽媽接的,聽到我要問孩子的狀況,孩子有沒有過敏?有沒有需要我注意的地方?媽媽直接冷冷的告訴我,「我跟他爸離婚了,很多年沒有看到小孩,他的狀況我不清楚,請你以後有事直接打電話給他爸,不用打給我......」

聽到這裡我都好想跟媽媽說,雖然離婚了,孩子還是很需要媽媽,如果可以跟爸爸達成協議,偶爾去看看孩子、打電話給孩子該有多好?我多希望聽到媽媽跟我說一聲請老師多照顧我的孩子,讓老師知道這孩子需要多一點的關心。

幾年前有一個外配媽媽跟爸爸離婚了,才開學爸爸就到教室來找我,就在教室外大聲的告訴我,「我警告妳喔!我跟那女人離婚了,妳不准讓她來看小孩喔!!X!爛女人我買回來的還.....!!」

我直接告訴爸爸,「爸爸,你有沒有法院的判決書,寫說不准媽媽來探視?如果有要帶來喔~我就會請警衛連大門都不要讓她進來!!」

看到爸爸聽到法院判決書突然冷靜下來,我接著說,「爸爸,不管有沒有離婚,她都是孩子的媽媽,不會害小孩呀!像我這麼大,都還是需要我媽媽的愛和關心,更何況是才10幾歲的孩子,他一定很想媽媽,但是不敢表現出來。有媽媽一起關心一起疼孩子多好?如果媽媽來,我讓她和小孩在學校聊聊天,不讓她把孩子帶走,這樣好嗎?還有,不要在孩子面前罵媽媽,那是大人之間的事,你這樣罵孩子會受傷。」

爸爸整個神情都變了,嘆了好大一口氣,沈默了一下跟我說,「好啦~讓她來看,如果她要帶小孩去麥當勞也沒關係,叫她晚上一定要把孩子給我送回來。」

每次媽媽在休假的時候來探望孩子,我都會讓他們在沒有人的地方聊聊,吃吃媽媽帶來的東西,有時替媽媽跟孩子拍照,媽媽說要帶孩子去吃東西的時候,我會替媽媽打電話給爸爸徵求同意後,讓媽媽帶孩子出去再送回學校。媽媽離開時,看到孩子和媽媽擁抱,不只孩子和媽媽哭了,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原本皮到不行的孩子,那幾天很乖,情緒相對的穩定很多。

沒有一個孩子不需要父母,即使離婚了,除非會受到傷害,否則在安全的範圍內,孩子還是需要父母雙方的愛,缺少任何一邊都是遺憾。我們都需要父母的愛,即使離婚了,在安全的考量後,如果對方有心關心孩子,儘量別切斷孩子跟對方的聯繫,那是一種,我們永遠都補不回來的遺憾。
 

※延伸閱讀
不是有家就好,家暴兒要的是愛,而不是媽媽忍辱負重留住的「家」
https://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11820

我愛爸爸,也愛媽媽⋯⋯爸爸媽媽離婚了,我該怎麼辦?https://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11515

 

數位編輯:黃小羽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