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選手大谷翔平的九宮格

九宮格表中,最吸引我的不是球技、速度、控球等棒球專業的技能或是體能上的訓練。最讓我佩服的是當時才16歲的少年,著眼於培養健全的心理、人格和提升運氣。他領悟到,頂尖的球員不只要有強健的身體,精神也必須穩定,才有能力抱持著堅強的意志,在高壓力的競賽中,發揮全部的實力。

假如我有女兒的話,大谷翔平應該是理想的女婿。他長得溫文儒雅,笑容靦腆,謙虛有禮貌,很有我的緣。跟我一樣做白日夢的媽媽,在日本大概有數百萬人以上吧。

大谷翔平目前最快的球速165公里,是日本紀錄保持人,曾屬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2016年,他投出163公里速球的那場比賽,我也在東京巨蛋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當時全場讚歎,相信這顆閃耀的星,會綻放愈來愈奪目的光芒。

今年大谷翔平加入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堅持「二刀流」,同時當打擊手和投手。很多人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並不看好他的決定。但親眼見識過他的功力後,漸漸從質疑轉為期待。他不負眾望,在美國球場接連擊出漂亮的全壘打。從...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