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教好是誰的責任?

如果老師管教學生的下場不是被爆粗口、就是被追打,甚至被家長投訴到教育局,老師還敢管學生嗎?原本懷抱教育熱忱的老師為了自保,就乾脆任由孩子去。於是,家長因為疼愛孩子不想管,老師因為求自保不敢管,這已經是台灣教育的隱憂了。

今天打開臉書,被一支網路影片洗版。教室裡,一群學生圍著老師破口大罵,不停的對老師罵髒話,老師相應不理,最後請學生出去外面談,學生卻從背面出拳打老師,一路打到走廊,老師因而眼睛受傷。這一切被別的學生用手機拍下,放上臉書社團。

事後在記者的訪問中,被打的老師提到自己的傷勢,遠不及自己的心痛。他不明白自己只是單純叫學生起床,維持班級上課秩序,竟換來如此的對待,情緒沮喪之餘萌生辭職的念頭。

近年來發生多起校園事件,起因都是學生睡覺、老師叫學生起來所造成的衝突。試問:學生應該在課堂上睡覺嗎?一個負責認真的老師看到學生睡覺不應該叫他起來嗎?再問:如果老師在課堂上睡覺,大家能接...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