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幼教回歸大自然 森林幼兒園 6年成長500%

《大西洋月刊》報導,以回歸自然為主題的幼兒園成為美國學前教育新潮流,從2012年至今已經成長500%。

美國公立教育體系愈來愈重視標準化測試成績,連幼兒園也花很多時間在教室寫字和算術。競爭力是否提升不得而知,但根據《精神病學服務》期刊調查,美國兒童服用抗憂鬱藥物的比率,較上個世紀增加六成。

早在2005年,教育記者洛夫(Richard Louv)就在《失去山林的孩子》(Last Child in the Woods)書中提出「大自然缺失症」,抨擊制式、科技化的教育讓下一代失去和自然的連結,要為孩子過胖、注意力不集中、過動、憂鬱等等缺失負責,引發教育界和家長反思。

認同洛夫理念的家長顯然愈來愈多。《大西洋月刊》報導,以回歸自然為主題的幼兒園成為美國學前教育新潮流,從2...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