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動動腦、享用美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在家裡做菜、享受料理,不僅可以活動身體、靈活用腦,還能全方面攝取到各種營養素。我認為,這就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請自己下廚,常保活力元氣吧!

「健康來自於每日的飲食」。

以這樣的概念,想出這72道食譜集結成書分享給大家。

一、烹調步驟超簡單,連小學生都會做。

二、多樣的清爽料理,不容易吃膩。

三、軟嫩多汁的常備菜,幼童、熟齡都好入口。

為了讓大家每天都能親自下廚,在菜單設計上特別著重兼具「簡單」、「美味」、「快速」三大特點,

看了是不是會覺得:「好吧,我也來做看看好了!」

實際動手做之後,應該會有「原來這樣就完成了」的成就感,因為這些是每天都想吃、療癒人心的美味料理。

至於食材部分,不用放到冰箱冷藏也沒關係。

有空的話,盡可能外出採買新鮮材料,

「動動手、動動腦、享用美食」,

我認為,這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請自己下廚,常保活力元氣吧!

 

營養均衡的料理,每天都健康!

在家裡做菜、享受料理,不僅可以活動身體、靈活用腦,還能全方面攝取到各種營養素。我認為,這就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日常中,一碗好吃的白米飯,配上一碗有豐盛食材的湯,就很足夠了。白米飯供給熱量、湯裡的蔬菜富含纖維質、肉類有蛋白質和適度脂肪。而鹽分的補給,就從味噌或醬油的調味中攝取,是營養相當均衡的一餐。不過,假如每天都只有這二碗白飯和湯的話,似乎有點單調,雖然很多樣但長久下來又稍嫌不足。所以,只要從中做一些變化,比如增加魚肉主菜、下酒配菜,就再完美不過了。每道料理都很簡單,因此每天都能下廚,端出滿足身心靈的一湯二菜。在廚房的時間大約1小時,在等待米飯煮好的時間裡,就完成所有的烹調步驟囉!

 

摘自  野崎洋光, 桂米助《飯桌日常:簡單、省時、無壓力,餐餐滿足1人、2人、全家人的幸福提案》/凱特文化

 

內文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Photo:MaggiePoo ,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