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提案>讓大人小孩都驚喜尖叫的荷蘭夢幻童話世界

想嘗試新景點、體驗歐洲第一人氣的家庭度假方式,還可走進令人沉醉的童話世界裡,就用另一種旅行方向重新認識、感受小國荷蘭精緻的美麗身影。跟著布爾家,來場親子夢幻童話之旅吧!

今年暑假是否有計劃來趟歐洲親子之旅呢?來到歐陸轉接站-荷蘭更是來去匆匆,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小孩堤防...逛完了,以為這就是荷蘭,便打道回府飛回家。哎啊~真是可惜了!尤其又有小朋友同行,主題樂園一定是親子熱景點之一,已經玩膩了迪士尼,想體驗另一種全新娛樂,更棒的是可以一整天栽進童話世界,心情隨之飛揚,心智年齡頓時下降,還可與安徒生筆下寓言故事裡的主角邂逅與入眠,那....真是夢幻成真,真得可以實現嗎?

雖說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來到Efteling艾夫特琳夢幻童話世界了,但可以說,每一回的再度旅程總是注入嶄新回憶......從第一次幼幼級的小紅帽、睡美人及百雪公主等經典童話療癒隨行,入園後的心智年齡絕對降低很多,就連我也需Ruben拔拉著我的手離開才肯罷休;再來孩子們年紀漸長就是直奔緊張刺激、心臟夠強健的雲霄飛車系列,光是主題式天旋地轉的遊樂設施,絕對滿足愛刺激冒險的大孩子與大人們。

Efteling遊樂園光是大門口〝魔法師尖帽〞設計概念的入口處,就已經將魔法童趣訊息展露無遺,尖到不能在尖蘆薈斜屋頂搭上半圓形小扇窗,怎樣看就像是森林小矮人家的放大版,這還只是廣大星辰裡微不足道小角落之一,一大早開門迎賓除了真實版通童話人物盛情迎接,就連咖啡機小攤也穿上漂亮衣裳,是否喝完之後如同一起喝入魔法水,可以精神充沛一整天?!

廣大園區分多種娛樂路線,我們毫不遲疑先走進人氣最高,同樣也是金字招牌的『童話故事區』,一進入園區,全家裡頭尖叫聲最大聲就是...媽媽我,當下,我內心的小女生腎上腺素通通被激發,應該說是當時心智年齡彷彿回到了7、8歲,都是我拉住Ruben拔的手一直狂說,天啊,好可愛喔!

走走走......一映入眼簾即是寓言故事經典之一睡美人,城堡高塔、石子路、城堡矮門與已經被施上魔法就癱在樹邊呼呼大睡的門前守衛與廚子們,揭開睡美人的夢想境界,就連周邊住在紅磨菇房裡的小矮人們一樣逃不了魔咒催眠,通通睡成一團。那可愛模樣和小房子,讓我想起當我還是小朋友時,美勞課自由創作繪畫,就是這個「紅菇魔法屋」的模樣,當下,完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小紅帽經典故事亦是園區吸睛亮點之一,光是一間小小茅草屋就擠滿所有遊客,每個人都對那狼奶奶超好奇,忍不住多看幾眼;還有禁不起糖果誘惑與壞心眼巫婆共譜的西洋版警世劇~糖果屋,繽紛色彩外觀擄獲不少小朋友駐足觀賞;園區代表作長頸人、說故事老橡樹、永遠肚子餓的大胃王及碗豆巨人...實在是多到眼花撩亂。總而言之,光是這區就保證逛上一整天,就連路邊小攤零食店,主題一致整間童話屋上身,可愛到極點!栩栩如生童話寓言,雖沒美國迪士尼版本華麗亮眼,但是精雕細琢的人偶刻劃、童趣十足純樸童話屋與貼心路線規劃,讓我們(尤其是我)完全流連忘返,好像回到小時閱讀的童話故事繪本裡....

但是當夜幕來臨,主題樂園必須關門,我的心還留在那裡,還捨不得離開。就在主題樂園旁1992年建造的Efteling Hotel針對大小孩的童心嚮往,將園內寓言童話區域,精挑細選22間主題夢幻故事房型,就是要將童話精神日夜延續,當房門打開剎那,如同打開神奇魔法盒,又是另一個驚喜的開始,小朋友忙著找尋躲藏在牆角邊間的小老鼠還有孩子專屬棒棒糖,忙的不亦樂乎啊!

另外有別裝飾爆棚的璀璨旅店,「引自然入室,創造對純淨生活嚮往」絕對是Efteling loonsche land自然鄉村風渡假村最貼切的描述,透過設計師創意和精湛造景結合,將空間賦予豐富與萬變的高質感享受,清新優雅且舒適宜人,暫時遠離喧囂的城市生活,不論是周間或周末短短Efteling小旅行,另一自然風療癒住宿選擇,絕對會讓全家愛上。

想不想嘗試新景點、體驗歐洲第一人氣的家庭度假方式,還可走進令人沉醉的童話世界裡,就用另一種旅行方向重新認識、感受小國荷蘭精緻的美麗身影。跟著布爾家,來場親子夢幻童話之旅吧!

 

____________ 布爾‧丁夫人 __________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