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好,來自大人好眼光

孩子認真上課時,請看見他的專注;孩子用功念書,請看見他的努力;孩子幫忙做家事,請看見他的在乎⋯⋯不論孩子多大,都需要我們的「眼光」給他力量、給他自信,幫助他愈來愈好。當我們擁有這樣的眼光,就會發現,孩子出狀況的頻率其實一點也不高。

教室裡,老師在講台上口沫橫飛,學生在台下安靜聽課。突然,其中一個學生發出怪聲、身體亂動——「你在吵什麼?認真上課!」

場景換到房間裡,孩子正在寫作業,半小時後,他拿起了手機——「玩什麼手機?再玩就沒收!」

總是「出狀況」的孩子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老是要我們提醒呢?

 

做到是「應該的」,沒做到就是「錯的」

當寶貝剛學會走路、剛學會從一數到十、第一次自己拿湯匙吃飯、第一次拿書來看⋯⋯在一旁陪伴孩子的父母,肯定都會以誇張的語調、綻開的笑容,忍不住驕傲的說:「寶貝好棒喔!這麼厲害呀!」但是,隨著孩子年紀...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