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和解

親子間總有微妙難解的情結,要全解不容易,但是第一步,我想試試和自己和解。

今年4月櫻花盛開時,我跟三姊帶媽媽、兒子去京都旅行。銀閣寺的哲學之道,一整排櫻花滿開。兩位少年郎腳程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長青團慢步走,催不得。在擁擠的京都車站,我們一樣拉著長長的距離,接下來3天的旅程中,我老是在中間,不知道要向前追,還是往後找。

正著急的時候,少年團在轉彎處自動停下來說:「阿嬤還沒來。」現實世界裡,我的位置在中間,人生歲數在中年,和前頭走得快的是親子關係,跟後頭慢慢走的也是親子關係。這十幾年來,我費盡心思建立自己和孩子的親子關係,但只花極少的時間,盡責扮演自己當子女的角色。會不會我將來也會受到相同的待遇,長大成人的兩兄弟,隔很久才打一次電話回家?

<...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