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圖貼紙書,帶孩子邊走邊玩!

自己的地圖自己貼!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得主陳又凌,繼暢銷書「台灣地圖」後,再度發揮創意出版「台灣地圖貼紙書」,讓學童透過貼貼紙的遊戲方式,認識腳下土地。

推薦文/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

自己的地圖自己貼!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得主陳又凌,繼暢銷書「台灣地圖」後,再度發揮創意出版「台灣地圖貼紙書」,讓學童透過貼貼紙的遊戲方式,認識腳下土地。

「台灣地圖」是台灣首本地圖繪本,由聯經出版社邀來榮獲兩次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的陳又凌,花兩年時間手繪19張台灣地圖。希望透過這些精緻準確卻趣味洋溢的地圖,帶大小讀者來趟台灣環島紙上遊,重新認識台灣。

台灣小,但很多台灣人其實並不熟悉台灣。」聯經主編黃惠鈴表示,相較於歐美,台灣人的地圖教育嚴重不足,許多家長和孩子,連濁水溪在哪裡都不知道。

去年二月出版的「台灣地圖」鎖定國小中年級以上的讀者,大人小孩可以親子共讀,透過地圖重新理解台灣。黃惠鈴表示,該書迄今有一萬多本銷量,成績傲人。

陳又凌筆下的台灣地圖,不只是制式的地名加地形;每一張各縣市區域圖,都以手繪圖畫出重要景點、文化地標、歷史場景甚至是伴手禮等。

許多讀者看到書中美麗的手繪插圖,都告訴黃惠鈴「這應該做成貼紙」,激發她做「貼紙書」的靈感,「也可以視為『台灣地圖』的衍生商品。」

「貼紙書」在歐美相當流行,台灣卻相當罕見,用台灣地圖當貼紙書更是創舉。

「台灣地圖貼紙書」包含一張大台灣地圖,和150多張貼紙。

黃惠鈴表示,這些貼紙包括景點與人物。在家臥遊的讀者可透過貼貼紙「台灣走透透」;出門的讀者每去過一個地方,便可以把該地的貼紙找出來貼在地圖上,當成另一種旅遊的趣味和記憶。

《台灣地圖貼紙書》介紹影片

 

摘自 陳又凌《台灣地圖貼紙書》/聯經出版

Photo:聯經提供.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