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推薦 〉理解困境,勇敢走出社會邊緣迷思

林滿秋以人道主義立場,描寫孩童在國境邊緣與社會邊緣的窮苦掙扎,家庭解構下的孤苦無依,以及自我追尋的矛盾衝突,寄予無限同情與鼓勵。而每篇小說的主角,或者配角,都能栩栩如生的展現讀者眼前。

國內能撰述長篇成長小說的女性作家,當屬林滿秋為第一。早期作品有《隨身聽小孩》、《雲端裡的琴聲》、《尋找尼可西》、《浴簾後》、《十八歲倒數計時》等等,她關懷聽障、愛滋病、癌症、肥胖、孤獨,以及初次感染愛情症候群的孩子;也試圖處理父母子女、兄弟姊妹,還有同儕之間的衝突。

 

從人道主義立場關懷孩童

近期除了編寫繪本、傳記、語文教材之外,林滿秋以一年一本的速度,篤定的經營她的小說世界。如《腹語師的女兒》,加入異國、神話與魔幻等元素,使得一個台灣醫生的家庭故事得到英國圖書界的青睞,不僅翻譯出版,甚至要搬上舞台演出。《追光少年》...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