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三步驟,教孩子保護自己撥開騷擾!

小朋友想要保護臉、胸口不要被人碰到,要怎麼撥開討人厭的騷擾呢?

小朋友想要保護臉、胸口不要被人碰到,要怎麼撥開討人厭的騷擾呢?

「打叉叉」可以做到上半身防禦,保護胸部、肩膀、臉、頭髮,是肚臍以上的防身小絕招。這個動作概念非常簡單,小孩子天生都有把碰觸他的東西「撥開」的本能,順著這個本能,教孩子兩手一起往外撥,就能有效保護好自己的胸部與臉部。

 

被觸碰胸口、臉部騷擾時的上半身防禦。妥善保護胸部、肩膀、臉、頭髮,適用於肚臍以上的防衛技巧。


動作:

1. 肚子前面打叉叉

 
2. 兩手黏住舉高高

       
3. 用力打開伸懶腰

 
只要孩子有了正確的反應及觀念,「打叉叉」這招讓孩子從三歲用到十三歲都綽綽有餘,爸爸媽媽在家裡可輕鬆陪伴孩子一起練習。家長們也應該要有這樣自我保護的習慣喔!

 

摘自 任培豪《親子一起練功夫》/商周出版

 

Photo:annaharmsthiessen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吳佩珊、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