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不是畫得好的人的特權,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亮點!孫菊君: 美術課也能「學思達」

孫菊君首創將學思達用於美術科教學翻轉,並將「大聯盟」選秀分組(球隊老闆、教練、明星球員)調整成「藝術聯盟」選秀分組,異質分組競爭,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熱情,改變了課堂樣貌。

長期以來,藝文科由於並非考試科目而普遍不受重視,學生的學習意願也低落。中和國中視覺藝術科老師孫菊君教學第十年遇到瓶頸,找不到吸引學生對藝術產生興趣的方法,直到接觸中山女中老師張輝誠的「學思達」教學法。2014年,她開始實踐「美術學思達」,開放觀課至今已3年多。

學思達教學理念為「自學、思考、表達」,多運用於文史學科的教學翻轉,孫菊君首創美術科採用學思達教學。她認為,比起過去,管理課堂秩序耗費不少時間和心力,如今教學可以深化、讓學生思辨,不僅可以教鑑賞、藝術史、技法等課程,學生動手創作的意願也大幅提高。

孫菊君指出,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