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如皓(台北興雅國中教師) 以魔術帶學生 「經歷」數學

台北興雅國中數學老師吳如皓發現,學生討厭數學後,並無法靠老師耐心陪伴重燃學習熱情。「好奇心引發很困難,而數學魔術提供力量,」吳如皓藉由有趣的魔術,希望讓學生感受數學不只是解題工具。

台北興雅國中數學老師吳如皓發現,學生討厭數學後,並無法靠老師耐心陪伴重燃學習熱情。


「好奇心引發很困難,而數學魔術提供力量,」吳如皓藉由有趣的魔術,希望讓學生感受數學不只是解題工具。


「經歷過一次,就能感受很不一樣的數學,」吳如皓解釋,數學魔術就是用神秘感精心打造的教學情境。


創造數學知識的吸引力

日常用品加上數學知識,創造神奇魔術,就能讓學生感受到數學知識的厲害。


例如利用看似混亂的撲克牌,點數、花色藏入規律,就能表演「讀心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