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輕鬆「晃」一招,動動身體好健康

有一個功法,對於大人小孩需要減重的,都非常適合,可以強健身體,補養氣血,從根本改善體質。一旦體質變好,氣血循環提升,新陳代謝良好,自然就把多餘的脂肪代謝出去。

過了個年,不想面對體重機嗎?

不管你是「肉食族」、「火鍋族」、「甜食控」,一旦過量不均衡,脂肪肥肉就悄悄上身了。

體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吃進身體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累積轉成脂肪存在體內。當身體累積多餘的7700大卡熱量,就會增加1公斤的體重。

小朋友或大人,減肥都不建議使用藥物腹瀉,尤其小朋友也最好不要節食,因為在小朋友成長的過程中,本來就需要攝取一定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的營養,假如因為減肥而放棄吸收營養,這可本末倒置,影響小朋友的發育。

 

大小朋友一起動茲動茲

其實要讓孩子均衡飲食又能不發胖,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小朋友良好的運動習慣,當然大人小朋友可以一起練習、一起活動,可以選擇在晚上8時到9時進行。運動完成後,正好洗澡睡覺,也讓小朋友可以呼呼大睡一夜好眠。

運動習慣是需要培養的,一開始,可以先每天運動半小時,然後再慢慢增加到每天1小時,假如可以的話,最好天天運動,或者一周最少三天,假如是「想到了才去運動」,三天曬網一天捕魚,這樣是沒辦法達到運動的效果,最好是每次運動後能使孩子的身體微微出些汗即可,既不會心跳過快或者很疲勞,才是「持續且適量」的有效運動。

有句話說「以氣養生,知之則強,不知則老」,生命就如同一棵大樹,元氣是樹根,用慢運動調養身體,把元氣練強壯了,身體就會健康,身體健康人就不容易胖,睡得著、吃得飽,不隨便暴飲暴食破壞身體,也能把吃進去的營養轉化成能量消耗,體重自然正常。

 

晃一下甩掉多餘肉肉

有一個功法,對於大人小孩需要減重的,都非常適合,叫做「晃海功」,首先,可以輕鬆地坐在地上或椅子、床鋪上,將手掌輕放膝蓋。大拇指輕扣膝蓋內側的血海穴,另外四指自然地放在膝蓋上。身體再慢慢地向前傾,先以逆時鐘的方向,身體慢慢以臀部觸地的會陰穴為中心點畫圓,逆時鐘晃動9次之後,再以順時鐘向相反方向畫圓9次。當畫圓到後面時,身體盡量向內縮,下巴也盡量向內含。最後身體回復到正直坐式,並做幾次深呼吸。

「晃海功」這招功法,可以強健身體,補養氣血,從根本改善體質。一旦體質變好,氣血循環提升,新陳代謝良好,自然就把多餘的脂肪代謝出去。

 

【親子大雁課程介紹】

親子大雁是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最熱門的課程之一,是亞洲區親子互動的口碑課程,更是眾多專家、企業主推薦的健康教育養成課程。

歡迎跟我們一起一起Playing based learning,玩中學,玩中練,播下身心健康的種子,陪孩子一起長大。

免費試聽課程報名

 

▲影音:孩子的生命禮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雁老師新書上市:

神奇顫掌功:白雁教你微幅振動自救術,3分鐘氣通、除病根、氣癒百病!

照片提供:白雁老師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