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出國自助旅行,只要把握重點就不難!

這麼小帶他們出去玩會不會不方便?想說這麼小帶他們出去玩值得嗎?

爸爸媽媽每天為了工作忙碌,家庭公司兩邊奔波,如果可以為自己安排個小旅行休息一下,相信充電後會更有動力繼續往前!而帶著孩子一起家庭旅行,可以為親子間帶來更多不同的經驗和美麗的回憶,但爸媽們又忍不住考量孩子們的年紀,想說這麼小帶他們出去玩會不會不方便?想說這麼小帶他們出去玩值得嗎?

從兒子一歲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每年二次的國內家庭旅遊,和大伯大嫂一起帶著公婆,出門散心也聯繫感情,那時候嘗試帶著還需要準備奶粉尿布的兒子出門旅遊,因為自己開車,所以帶著大包小包也沒有想像中麻煩,然後我們從鄰近的幾個縣市開始玩起。

旅行成員中,孩子從一個增加到四個,我們的歡樂也不斷倍增,累積的甜蜜回憶是我們最大的寶藏,當為娘的和孩子們一起看這些旅行照片時,產生的共鳴在心裡不斷膨脹,有大大的幸福滿足感。接著,我們開始想帶著孩子飛出去。

我們安排國外的家庭旅遊,今年已經第四年了,帶著阿嬤和四個小傢伙們一起出國玩,只要選好適當地點,規劃好屬於自己的行程,其實一點也不難,而且大人小孩都收穫良多喔!

 

從哩程短的國家開始
說到出國,爸爸媽媽第一個擔心的,就是孩子們在飛機上是否能夠乖乖配合,這時候其實需要大人適當的幫忙,首先在選擇旅遊地點時,先挑近一點的國家,最多飛個兩三個小時就能到,孩子輕鬆爸媽也不用太辛苦。

另外,起飛時間雖然也很重要,但畢竟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運氣好的話,飛行時間剛好是孩子們的睡覺時間,爸媽就可以跟著好好休息;如果沒有這麼恰巧也沒關係,通常為娘的會準備一些小東西,例如貼紙簿或小汽車,方便攜帶又能讓孩子們玩一會兒,再陪著他們看看窗外雲上風景、陪他們聊聊天,很快飛機就抵達目的地囉!

 

行程安排輕鬆不緊湊
因為同行中有婆婆還有四個孩子們,不想要一群人趕來趕去,所以我們從不跟團,寧願自己多花時間研究,出發前找好資料,和家人們大家一起討論,安排屬於我們自己的旅行。

每一個景點的安排我們會衡量大人和孩子的狀況,不委屈任何一方配合對方,我們只走自己有興趣的點,每天的路線也以輕鬆為主,對我們來說,一起旅行是為了增進家人感情,是給自己一個假期,沒必要為了多跑幾個點累壞自己,適當的取捨是必要的。

 

只要有沙灘泳池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除了第一年去香港是為了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第二年開始我們都選擇海島國家,我們走過沙巴、沖繩,還有去年去的宿霧薄荷島,不得不說,海島國家超適合大人小孩一起放鬆的呀!

孩子們只要有沙灘和泳池,就能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可以一起下水嬉戲,也可以在一旁躺椅上休息,看著孩子們玩耍,享受片刻悠閒。這幾年我們每次的旅行,一定會找一家適當條件的度假飯店,好好放空一下,給自己和孩子們一個美麗的假期。

在旅行中,我們也陪著孩子一起用眼睛觀察,其他國家和我們有哪些不同?我們更陪著孩子一起用心體會,旅行過程中我們走過經歷過的每一刻,每出外飛行一趟回來,我們都覺得孩子又成長一點了。

說實在話,國外旅行的花費並沒有比國內貴,只是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收集資料,然後整理規劃行程。但事前的所有準備,讓一家大小能夠有個愉快美好的假期,能夠創造出更多屬於彼此的幸福回憶,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小舖子「為娘的生活幸福手扎」新開幕,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

 

Photo:choya415 ,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