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露營 達人推薦最佳親子露營區

推薦人│Monica Chen
露營資歷│3年超過100露

 

露營的風潮正盛,我們家躬逢其時,也在三年前加入這場盛會,從月露變成每週一露,有時甚至是一週三露。簡簡單單的露營二個字,卻會因為成員不同,裝備不同,地點不同,季節不同,感受就變得很不相同。露營讓生活工作一成不變的我們,每個週末都多了無法預期的美麗邂逅,十足調劑了平凡的生活。對於多子、忙碌、夫妻都工作的我們而言,露營這活動,是目前找到最適合一家六口的休閒方式。


不管露營型態是團露、獨露、簡露、奢露、週露或月露,對我們而言,一片安全的綠地,就是親子最好的活動場所。


從營地的選擇、食材的準備、裝備打理到帳篷、炊事帳的搭建等準備工作,整個過程就是親子活動,一家人共同搭建出臨時住所,總是令我們樂此不疲。當然,如果營地能提供些許活動或設備,就能使親子活動更多元。


在三年走過百個露營區的經驗裡,我特別推薦三個適合親子活動的露營區,供大家參考。

 

 

01

沐卉親子農場


彰化的露營區不多,沐卉親子農場位於國道一號溪湖交流道附近,是個非常適合小小孩的營地。營區有瓢蟲噴水池,定時開放讓孩子們消暑,有樹屋、沙坑。生態池放有數艘手划船,可供孩子們使用,攀岩也是這一年新增的設施,數個跳跳床,露營當天孩子們都跳得很盡興,運動量十足。


營地還有一排大黑板讓孩子天馬行空的作畫,也有些小動物可和孩子們互動。另有鞦韆溜滑梯,有大球可讓孩子在寬廣的草原上盡情玩耍,還有數種DIY課程可選擇,是個小孩很喜歡的露營區。營地有販售簡單餐點,也可開車到溪湖享用當地美食,交通非常方便。

 

地址/
彰化縣溪湖鎮頂庄里崙腳路5-22號
電話/04-8817-219

 

02

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


沙連墩是個結合娛樂與公益的露營區,張教練帶著兒少之家的孩子們在此學習自力更生,為愛奉獻。這裡有很豐富的體驗課程,我們報名了漆彈及攀樹體驗,3歲以上的孩子就能攀樹,可以訓練前庭神經系統及專注力、自信心。體驗攀樹前,張教練先帶孩子們簡單的認識繩結,要孩子們用心聽、動手做。教練說:「聽過的、看過的會忘記,但是做過的就記得了。」張教練事前做了許多準備,不同繩結不同施力點,讓孩子們去體驗攀高,去征服高度,在空中倒立,聽聽樹的聲音,與樹對話。


沙連墩的體驗課程相當多,其中,樹林冒險可以親子一同挑戰,強化親子關係。還有其他課程,如高空塔繩索挑戰、低空繩索場體驗、鑽木取火、無具野炊、窯烤、戶外廚房等,是個與自然共處的好地方。

 

地址/
台中市石崗區龍興里萬仙街崗仙巷7-1號(五福臨門神木後方)
電話/04-2422-0023

 

 


03

松田崗休閒農莊


松田崗是我們首露的營地。當初沒有任何裝備,又擔心新手不會找娛樂,看上營區有提供帳篷以及各項設施,就這樣,帶著家用被褥就出發了。初露遇到下雨且無炊事帳,又在營區撞樹而致後車窗全破,所有裝備全布滿碎玻璃,慘烈的初體驗,令人記憶深刻。


營地分為草皮以及棧板,草皮有數區,也有汽車營位可供挑選。若不想煮食,餐廳提供酸菜白肉鍋以及蒙古烤肉吃到飽,或是開車到中正大學附近都有不錯的選擇。


農莊有各種不同型態住宿,如露營車、小木屋以及樹屋。我們一共去了五次,偌大的草地,充分提供活動空間,也因為價格偏高,因此露營的帳數皆不多。農莊提供特技表演以及一些國外秀,一天數場,幾次密集的拜訪,和表演者成為好友,俄羅斯爸爸夜間下秀都會讓孩子上台體驗,甚是有趣。


營區也有香皂、果凍蠟燭DIY課程可供選擇。夏季有戲水區,舉凡沙坑、盪鞦韆、溜滑梯、蹺蹺板,一樣都沒有少。這裡也有定點漆彈射擊,迷宮等設施,腹地廣大的峇里島風格,手牽手散散步也很愜意。夜間的民歌演唱也讓夜晚更精采!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號
電話/05-2722-342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