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本人氣咖哩在家中做出美味料理

山本社長家的咖哩煮法就是混合兩種不同牌子或兩款不同口味的咖哩塊,做出來的咖哩就會融合了各品牌的優點,變得更圓潤好吃。
  • 文/ 書摘
  • 2018-01-16 (更新:2018-01-16)
  • 瀏覽數7,325

台灣也能買到的日本人氣咖哩

說到日式咖哩,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先生的日本主管山本社長。

在決定要結婚的時候,先生除了打電話跟家人和好友報告之外,第一個分享喜訊的,就是山本社長。那時候的我一直覺得很不解,為什麼結婚這種終身大事會除了家人摯友之外,第一個向上司報告呢?就在見過山本社長之後,我瞬間明白了先生的心情。

長年旅居美國的山本社長和一般的日本人很不一樣,是一個很以家人為重的人,和老婆女兒感情都非常好,常常會單獨和女兒或太太外出用餐聊天。

在工作上也是,他會記得每一個部下的家人的名字,常常把"Good choice!" 這樣正面的句子掛在嘴邊肯定每個人。

第一次和山本社長見面,他跟我說:「要從之前活躍的業務工作辭職當全職主婦,心中一定會很不安吧!但媽媽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工作喔!如果沒有我太太這樣支撐著我,也就不會有現在的山本家了!你一定可以把這份工作做得比之前的業務工作更出色喔!」

我聽了以後真的好感動,也安心不少。同時,他也跟我分享了山本家私傳的咖哩做法,這個方法讓我沿用到現在,也調和出屬於我們家自己的味道。

之後,不管我懷孕生子,甚至這次有機會可以出書等大小事,也是除了家人之外,第一個就跟山本社長報告。對很多部下來說,他就是一個常會讓部下掛在嘴邊、什麼事情都會第一個想和他分享的人。

先生常說,卸下了工作的上下關係之後,還會讓人想要一直聯絡的人,就是成功的主管吧!

他就這樣一直默默守護在海外各地努力的部下們,也是這樣的溫度,讓每一個看來似乎嚴肅的日本上班族,什麼事情都會第一個想到他。

山本社長家的咖哩煮法,說穿了就是「混搭」。日本的咖哩種類百百種,進去超市就有一整面牆陳列咖哩相關產品,不管是日式或是印度咖哩等等,你想到的應有盡有。

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日本咖哩的三巨頭可以說是台灣人最熟悉的佛蒙特咖哩廠商House 和S&B 以及Glico,不管是咖哩塊或是即食包全部都有。

這三個牌子的咖哩在日本各有各的擁護者,每一家的味道有其強項,但共同點就是都非常好吃。

現在在台灣日式超市或是全聯都可以買到這三個牌子的咖哩,而且價格都不算高。

好侍(House)食品可說是是台灣人最熟悉的佛蒙特咖哩品牌了! 烹煮時加入些許蜂蜜和蘋果讓咖哩更美味的廣告,可以說是第一支打入台灣市場的咖哩代表。這款咖哩很適合小朋友吃,普遍接受度也高。

一樣是由好侍食品生產的爪哇咖哩,在日本可是和佛蒙特咖哩擁有一樣高人氣的商品。

微辣的口感讓很多人一吃就著迷,這款咖哩也是我先生的心頭好之一。

Glico 的咖哩算是比較後期引進台灣的,但是它的味道可以說是非常有層次感,非常有深度,很多人吃過一口都會被這個味道給牢牢吸住。

S&B 的咖哩在日本也有一票擁護者,我個人覺得這個牌子的咖哩很適合煮蔬菜咖哩,可以帶出蔬菜的鮮甜味。也有純素的咖哩可以供素食者食用,在好市多也有販售業務用大包裝。

山本社長家的咖哩煮法就是混合兩種不同牌子或兩款不同口味的咖哩塊,做出來的咖哩就會融合了各品牌的優點,變得更圓潤好吃。

我通常都是在超市看到哪個牌子特價就買個兩盒回來,目前混合過很多種咖哩塊,我的經驗值是把辣味咖哩和甜味咖哩塊混合煮出來的都會很好吃。

如果不方便開火,或是真的不想煮飯的時候,市面上也有賣這種即食包,只要加熱一下淋在白飯上就可以享用,比外面餐廳的咖哩飯便宜而且味道都非常棒,口味選擇也多。這種料理包在日本超有人氣,是很多自己住的學生熬夜念書或是單身上班族加班到深夜的好朋友。

大家下次去超市時,可以逛逛咖哩專區。台灣現在引進的的日本咖哩品牌也越來越多了,可以混搭看看煮出自己家風味的專屬咖哩喔!

 

摘自  前西希《日本人妻の無限料理:用1倍氣力變身3倍創意贏得10倍滿意》/遠流出版

 

Photo:Christoffer Undisclosed,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吳佩珊、吳怡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