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學校:用遊戲啟發考試忽略的關鍵能力

《玩轉學校》相信「愛玩是人類的天性,好奇是學習的起源。」所以專精在情境遊戲的教學方式,並以社會議題作為遊戲模板,點燃孩子自主學習的熱情。

學生學習意願低落,老師灰心,怎麼辦?《玩轉學校》希望建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系統,透過遊戲與專案實作,讓學生直接面對問題並設法解決。

 

遊戲 + 反思 = 學習

《玩轉學校》是一個致力於「啟發孩子學習動機」的團隊,以遊戲式教學為核心,在這些經過設計的遊戲中,孩子可以認識國際議題,學習團隊合作以及危機處理;孩子也可以放膽失敗、勇敢嘗試,並透過引導對話,提供真實觸動、貫穿一生的學習經驗。

 

跟孩子一起準備「說話」這件事

《玩轉學校》與《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樂施會》合作「末日危機高峰會」,讓青少年扮演各國領袖,解決糧食與貧窮等全球化危機,透過遊戲的情境設計,讓他們更加深刻的學習理解跨國企業對於弱勢小農的剝削行為,並思考如何找到解決的方案,期待喚起下一代公民意識。透過遊戲化的設計並融入跨科跨際的議題,讓青少年深入理解更多議題,激發課堂討論的可能性,同時才能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有自信的在大眾前侃侃而談。

 

國際局勢高峰會

不只是下一代的教育,《玩轉學校》已經在全國百所學校舉辦了玩轉教師工作坊與研習活動!兩個小時的《國際局勢高峰會》,帶領教師們如何深入引導議題討論,感受遊戲式學習與情境營造的強大魅力,藉此作為引領學生了解各個現實議題的全新教學模式,並於遊戲結束後,開始構思如何將此遊戲改編至學校班級上使用。

 

《玩轉學校》相信「愛玩是人類的天性,好奇是學習的起源。」所以專精在情境遊戲的教學方式,並以社會議題作為遊戲模板,點燃孩子自主學習的熱情。接下來更希望藉由架設網站與凝聚教師社群,集結熱血老師們,形成全臺串連的「玩轉教學資源平台」,大家共享教學經驗、分享議題設計,一起推動《玩轉教學推廣計畫》,讓我們的孩子都能愛上學習。
 

看完整《玩轉教學推廣計畫》創新教育專案

 


【 全臺100個創新教育專案 │ 延伸閱讀】

脫歐的考驗

寒暑假,實踐自主學習的好時光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問題的解方

 

數位編輯:吳佩珊、楊逸慧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