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可以野火燎原;愛,卻能驚天動地

網路的出現,將文字帶進一個幾乎無遮的時代,我看到百花齊放,也目睹群魔亂舞;我看到沈淪,也思考反撲的可能。

楚雲是資深廣播人,他沉穩、優美的嗓音曾伴隨整個世代的聽眾度過無數喜怒哀樂。到了網路時代,他持續將生命的體悟粹煉成詩般字句,發表數百篇詩般的文字,既寧靜又撼動,每每引起迴響。他相信,網路世界紛亂又急躁,但人們的心仍渴望著沉穩的力量,因此將發表過的文字精選成本心靈小語集,成為每個渴望片刻安憩、深刻觸動的你最好的陪伴。

 

文字是一種致敬

文字,是一種致敬。向愛致敬,向真理致敬,向永恆致敬。

所以,要向幽暗奪回蒙塵的文字,重新獻給光明,獻給純淨,重新交給每一個真誠的生命。

文字,也是一種無聲的呐喊,向痛苦,向陷落,向迷濛。

人生無從迴避動盪,文字卻可讓我們歸納和突圍,不躁動,也不掩埋內心的起伏,一一記錄瞬間的心跳。

網路的出現,將文字帶進一個幾乎無遮的時代,我看到百花齊放,也目睹群魔亂舞;我看到沈淪,也思考反撲的可能。

在網路上寫作,就是我放手一搏的開始,我努力重返一個清澈的年代,找回久遠的高音,經過篩選二百一十二則短語出版,是我尋找交心的另一個起程。

留白的部分,是讓每位知音記錄自己內心最深的波動。

我側耳聆聽,等候響應。

 

相對

恨,可以野火燎原;愛,卻能驚天動地。

叫囂,可以迸發激流;寧靜,卻能蓄勢排山倒海。

傲慢,得意於據有;謙卑,卻有驚人的承擔。

 

家,有愛,就是世上最甜蜜的所在。

家,沒有愛,就是世上最憂傷的囚牢。

 

摘自  楚雲《愛,為你的心靈朗讀》/心靈工坊

 

Photo:Valentina Yachichurova,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吳佩珊、吳怡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