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關鍵不在擁有多少,而是有知足感謝的心

你知道,香甜的柿子也能成為染布的原料嗎?農村常見的竹子與稻葉,經過答人巧手,也能變身時尚的創意小物!悠閒的秋日,不妨來趟農村社區的輕旅行,一同體驗手做工藝的魅力與樂趣。

你知道,香甜的柿子也能成為染布的原料嗎?

農村常見的竹子與稻葉,經過答人巧手,也能變身時尚的創意小物!

悠閒的秋日,不妨來趟農村社區的輕旅行,一同體驗手做工藝的魅力與樂趣。

 

【漆藝體驗日】天然漆原木筷DIY

入秋時分漸漸感受得到溫度的變化了,這個美好的假日就把自己栽在DIY了,奔去拜師學藝於弓牛老師。

你知道「天然漆」是天然的植物染料嗎?(喂~這是廢話嗎? )

就像老師說的,這是一門修練身心靈的工藝,想體驗手感的溫度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漆藝,有絕對的溫度...和痠痛~(笑)

週末假期還有一天呢,不妨來場農村工藝一日遊吧!快去磨屬於自己的個性食器,保證能燃起你的 手 。作 。魂 。  

對了,那你知道,還沒成熟的澀柿能拿來製成「柿漆」嗎?常憶老師有開設「柿漆」、「柿染」等相關課程唷!

蝌蚪藝術工作坊就有,記得先去電諮詢。等你來體驗~~~

【 農村FUN鬆玩】 之 神秘磚窯廠

周末帶小朋友來順達磚窯廠,從小路轉進去的磚窯場看起來很大又神秘,廠裡有一條長長的磚窯隧道,長到穿越隧道讓我有一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磚窯場展示了各種磚窯的模型,還有廠裡開發的文創商品,今天來DIY的就是用24塊小磚塊加上白膠加上軟木墊就可以發揮創意的小花台。

除了DIY之外,今天廠裡還有辦小磚塊疊疊樂比賽,看誰疊的磚塊最高,就是今年的疊疊樂冠軍得主了。

順達磚窯將傳統的磚窯廠轉型成觀光工廠,用創意開發了很多精緻的文創商品,還有作法簡單又可以培養耐心、發揮創意的DIY磚雕體驗,周休時來一趟認識磚窯的文化之旅是很棒的體驗喔!

 


今天去農村體驗蒲瓜DIY,師傅還帶著我們導覽走訪社區的生態環境,孩子們看到了魚菜共生,還抓了螯蝦和蚱蜢!

龍昇社區正在籌備露營區,以後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吃到在地風味餐,還可以摸蛤仔和採洛神花,小朋友一定很喜歡~~

 

 


山腳社區藺草編織體驗:看似複雜,上手後就能快速做出好幾隻小鹿,本想多做幾隻的,雖然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多給了些材料。無奈一離開社區活動中心就被忘記帽附身,忘記最後的步驟!還是乖乖再來拜師學藝!

這星期日要來挑戰更難的!

 


輕鬆有趣的染布行程。逛柿子園、吃新埔在地板條、柿汁染料塗筆袋、原汁原味的在地風情~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企劃製作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