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強調STEM 高中計算機原理先修課爆紅

在英國,除了向中國學習,另一派走美國路線「翻轉教育」的教改顯然後勢看俏。

美國教育強調STEM路線,希望編寫程式和電腦成為新一代孩子必備的基本能力。大學理事會在規劃多年後,終於推出號稱「60年來最大規模」的大學先修課程(AP)「計算機科學原理」(Computer Science Principles)。這門課強調不用學任何特定的程式語言,就算只會專為小學生設計的程式語言Scratch也可以上課,目的是希望吸引原本認為電腦是「專業又高深」、和他們沒有關係的孩子,拋開對程式、電腦的恐懼,學習電腦運算,讓每個人都能實際動手做出成品(比方APP)。

 

這門課程推出一年後結果出爐,成績果然亮眼。根據統計,第一年全美國就有2500所高中開課,超過...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