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改往哪走?翻轉教育V.S.中式教育

為了搶救英國教育,首相梅伊(Theresa May)大刀闊斧主導恢復重點學校、培育菁英,甚至鼓勵學校向東方取經,引進中國上海的教師和教科書。雖然成效如何還待最新PISA成績出爐才見分曉,不過包括《衛報》等老牌媒體早就重砲開轟,大表對「向中國考試機器制度學習」做法的不以為然。「實驗組」學生則表示,中式教育「老師說了算」,上課不停抄筆記、背誦,讓他們實在有點難適應;就連引進中師的校長都坦言「我們的學生習慣問問題」。


在這樣的氛圍中,另一派走美國路線「翻轉教育」的教改顯然後勢看俏。「翻轉教育」強調讓學生自主學習,顛覆傳統教育中老師是教室主角的理念,讓學習的主體回歸學...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