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重溫媽媽兒時的經典美味:可果美蕃茄醬 茄紅素營養加倍

善用廚房中隨手可得的可果美蕃茄醬,為孩子親手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吃進營養,也培養溫馨親子時光。

善用廚房中隨手可得的可果美蕃茄醬,為孩子親手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吃進營養,也培養溫馨親子時光。

發育成長中的孩子,每日攝取均衡足夠的營養,才能為未來的健康打下完整的基礎。營養的來源是食物,從每日三餐中攝取足夠的熱量與營養素,更是影響孩子體格成長與腦力發展的關鍵。從小給孩子天然、健康、美味的飲食,就是幫孩子儲存未來健康的資本,長大就不用一直看醫生。

 

蕃茄醬茄紅素是新鮮蕃茄的3到5倍

不過,碰到孩子挑食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青菜,挑掉味道較重的青椒或洋蔥,偏食習慣讓媽媽煩惱。在料理中,不妨利用廚房中隨手可得的老牌子可果美蕃茄醬,為愛心料理加分。紅通通的蕃茄醬,讓食物色澤看起來更美味,酸甜的滋味可促進孩子食慾。

蕃茄提供很多孩子所需的營養素,特別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茄紅素。且越熟成的蕃茄含有越多天然茄紅素,具脂溶性的茄紅素,在經過加油加熱後,會釋放更多、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使用完熟蕃茄製成的可果美蕃茄醬,茄紅素是新鮮蕃茄的3至5倍,每100公克含有14毫克天然茄紅素。只要2大匙可果美蕃茄醬(約35公克),就等於吃下1顆大蕃茄的茄紅素!

 

親密時間,與孩子一起動手做料理

媽媽可與孩子一起動手做料理,食材烹飪好後,讓孩子擠上可果美蕃茄醬,在各種料理中發揮小創意,自己做的料理,吃起來味道也會不一樣喔!從小培養孩子吃進健康食物的好習慣,與全家人在餐桌上,享受愛的一餐。

 

蛋包飯輕鬆動手做食譜

蛋包飯是一道簡易、美味的家常料理。透過家中隨手可得的蕃茄醬,巧手料理出一頓充滿愛心的料理,可隱藏小朋友不愛吃的青椒、洋蔥味。

 

食材
洋蔥丁1/4顆
青椒丁1/2個
油1/2大匙
可果美蕃茄醬 2大匙
白飯150g
雞蛋2顆

 

料理步驟
1熱油鍋,將雞腿肉、洋蔥、青椒炒熟,加入蕃茄醬炒勻,起鍋備用。
2將蛋液煎成圓形半熟蛋皮。將步驟1的炒飯包覆在蛋皮內。
3裝盤淋上大量的蕃茄醬。

 

可果美就是鮮甜、健康美味的保證

成立半世紀的台灣可果美,自創業初期至今,便承襲了日本可果美的獨門配方,秉持著「自然、健康」的理念,不斷研發健康且創新的產品。擁有約7500種的蕃茄種子,是世界前三大掌握最多的企業。又與日本技師研究適合人體食用的蕃茄品種改良,與市售蕃茄相較,可果美使用的蕃茄有更多的果肉、果膠質與纖維質,茄紅素含量更豐富且口感多汁。

可果美蕃茄醬的特色在於甜味、酸味、鮮味的比例十分均衡,搭配其他食材時,蕃茄的麩氨酸能提升食物鮮味,尤其是料理魚肉食材時,只要短暫的浸漬,就能讓食材的口感變得清爽,不必再擔心腥味、鹽味和油膩感,是居家常備,廚房不可或缺的調味品。

本文由可果美企劃製作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