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學科拉力賽,備課流程不私藏

嚴長壽:「教育,是我們最後、最深的希望。但是要改變現狀,卻不是小修小補所能做到的,必須所有人不分立場、通力合作,才能為台灣找到未來新的生機,這也是我們每一位公民的責任。」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 嚴長壽

對台灣、對社會、對年輕人始終懷抱著關懷和期待的嚴長壽先生,同時也是台東均一和宜蘭慈心華德福二所學校的董事長。

近七年來,他已從大家熟悉的「觀光教父」,變成教育改革的一員,將人生最後的黃金時光,全部奉獻給教育。

走遍世界各地,深耕台東偏鄉,嚴長壽始終相信:

「教育,是我們最後、最深的希望。但是要改變現狀,卻不是小修小補所能做到的,必須所有人不分立場、通力合作,才能為台灣找到未來新的生機,這也是我們每一位公民的責任。」

 

而現在,嚴長壽先生的呼籲已經在台灣教育的各個底層與角落「發生」與「翻轉」。

一起來看看實例分享:

 

健康體育 宜蘭縣中山國小黃昭銘老師 

教學理念及運用重點 :

利用科技及數據使小朋友在打擊運動上能更有效率,且避免在錯誤姿勢下所造成的運動傷害。

科技上運用了感測器蒐集揮棒的數據,在無線行動行動多媒體展示車上顯示出揮棒的資料,在與數據的比較之下調整為正確的姿勢。

不會打棒球的你或是棒球高手的你,知道揮棒姿勢哪裡錯誤嗎?

以前的我們會用數位相機錄影下來,不斷的反覆看著錄影重播,去發掘姿勢上哪裡有誤。

但現在的科技除了可以及時知道哪些姿勢要修正外,更可以利用大數據來告訴你,姿勢上哪些地方可以做到最好。

在宜蘭三星國小客座教學的黃老師,在棒球上就利用感應器蒐集了學生揮棒的資料,即時連線無線行動多媒體展示車去了解學生揮棒狀況,再透過大數據分析,馬上告訴小朋友姿勢上的錯誤和調整,提高了學生揮棒的效率外,在正確的揮棒姿勢下也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英文 台北市天母國小 沈佳慧Cindy老師

教學理念及運用重點 :

突破差異化的教學,使用免費的APPS,彌補數位的落差,用多元的數位和行動學習提升學生對英文的能力,使用了多項APPS像是台北市教育局自製兒童英語圖書app、 Flashcards Animal Alphabet App、Quiver App這兩項虛擬實境APP,還有利用QR code為輔助教學。

當你聽到How are you?你會怎樣回答呢? I am fine,thank you應該是大多數人的標準答案吧。

一貫的用詞是過去死背課文,死背單字所造就的台灣英文。

而今台灣老師改變了令人陋習的教學模式,運用現今眾所皆知的《寶可夢》當中的技術【虛擬實境AR】融入教學中,而台北天母國小沈老師就是真正的使用在教學上;沈老師使用虛擬實境 Flashcards Animal Alphabet App掃描字母卡,螢幕就會跳出活生生的動物!

 

孩子正挑選著自己最愛的動物! ↑

正在認真掃描QR Code,猜猜會出現什麼動物呢? ↑

小組合作學習,團隊溝通更是力量! ↑

圖片帶入電子書,讓畫面具體化(文字和圖像更為串連) ↑

線上即時回饋系統Kahoot,馬上發現問題馬上修正! ↑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個性! ↑


用影像加深學生對於動物單字的背誦,另外利用Quiver App的著色單,讓學生著上自己喜愛的顏色的動物。

請學生用英文敘述自己所著色的動物是什麼?有什麼故事可以分享?

然後利用虛擬實APP境掃描,使著色後的動物能在螢幕上活了起來,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國際教育論壇一起來

新加坡/香港講者對於該國數位教育的現況分析及分享

1. 新加坡第一線教學現場狀況分享/剖析

2. 新加坡教師執行面部份說明

3. 新加坡小學推動行動學習現況

4. 新加坡數位學習特殊案例

 

前所未有7大學科拉力賽,備課流程不私藏

教育現場頂尖教師,不藏私的十五分鐘備課流程+現場Q&A回饋

-

您的孩子也想體驗嗎?為了孩子的未來,和我們站在一起!:https://goo.gl/Rr1nu5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