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男生女生可以一起玩

性別與外表無法代表一切,唯有勇氣和機智才是孩子強而有力的後盾。

從前有兩個兄弟──麥克斯跟歐利,他們一起創立了「草堆烤刑祕密基地」。

他們不只設計了基地的祕密握手方式、通關密語,

還養了一隻名為亞伯特的烏龜當作基地吉祥物。

而且,他們還編了一支傻乎乎的祕密舞蹈,

遇到特殊場合才會跳。

想加入草堆烤刑祕密基地,必須遵守以下的規定:

草堆烤刑祕密基地

1. 只有男生才准正式加入

2. 女生只能在星期二參加

3. 每個星期至少要做一件超級勇敢,或者超級好心的事情

第一個星期,

麥克斯把腦袋伸進狐狸窩。

歐利嘗試做了個後空翻。

波碧送了兩球果凍加冰淇淋給麥克斯跟歐利吃。

 

摘自:派崔克‧葛斯特《男生女生可以一起玩》/大穎出版​

讀享網連結:http://www.olbook.com.tw/books/view.php?id=863


【內容簡介】性別與外表無法代表一切,唯有耐心和機智才是強而有力的後盾。麥克斯與歐利兩人一起創立了「草堆烤刑祕密基地」,他們有專屬的握手方式和通關密語,養了隻取名為亞伯特的烏龜,而且他們還編了段祕密舞蹈。

因此唯一的女成員,波碧,她將自己的果凍和冰淇淋送給麥克斯和歐利,幫他們打掃臥房,答應幫忙吃一個月的青菜,甚至將牙仙送的銅板都給了他們!但有一天,烏龜亞伯特從籬笆下爬了出去,還不幸吵醒睡睡狼。俱樂部的男孩子們想盡辦法要救出亞伯特,可都徒勞無功,接著他們聽到了聲音,原來是波碧在和睡睡狼說話,不一會兒,亞伯特就平安回來了,男孩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們開了場祕密會議,討論結果是,將波碧封為「草堆烤刑祕密基地」女王!

起初,大家一定會覺得為什麼女生僅能在星期二參加呢?太不公平了!可波碧並沒有因此洩氣或是吵鬧,她盡力地去融入這個俱樂部,而且在適當的時機去證明自己:她不只有資格每天參與活動,甚至還能領導大家!

在很多不如人願的時候,我們要不是採取激烈的爭取,就是消極的放棄,但唯有運用智慧去突破困境,才是最好的證明。

 

數位編輯整理: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